庭前孤生竹 (公孙钤角色歌)

原曲   仙凡劫  


解一盘错峙残棋
松香煎茶染就素衣
长身袅烟里
酣畅笔墨得一句
[堪论惊才绝艳旷达胸襟]

待身居庙堂之地
光风霁月傲骨散聚
尽付光阴里
数年沉浮立就天地
道[上无愧于君下无愧于民]

枝上雪 云中月 只作惊鸿映相看
与东风把盏 作饮鹤之歌也悠然
封信笺 饮酒半 此身伶仃知遇必还
满心守得百姓安

谁只身 奉忠贞 为此山河雪送炭
人生也无端 却记一局手谈未完
叹尘寰 风霜满 乱像既出不敢独善
且以生死照肝胆

纵堪破天下之局
亦不屑做宵小之行
掩眉间愁意
雄师当前无将可寻
便以此寒躯报这山川故里

枝上雪 云中月 只作惊鸿映相看
与东风把盏 作饮鹤之歌也悠然
封信笺 饮酒半 此身伶仃知遇必还
满心守得百姓安

曾道黄泉远 为民奉尽一生也心甘
看瘦骨素棺 孤影萧索哭堂前

谁只身 奉忠贞 为此山河雪送炭
人生也无端 却记一局手谈未完
叹尘寰 风霜满 乱像既出不敢独善
且以生死照肝胆 

 

公孙的歌词写的很费神,花的心思比影前谋光多,不过是一遍过的,没有改。

我只想写出我心中的公孙副相:霁月清风、上无愧于天地、下无愧于君民

有人说他傻,说他以为所有人都像自己一样无私,最终命丧于此。可我不这么认为,我不相信那个在我心中完美无缺的公孙大人真的看不透,他只是不屑也不愿。

也有人说他对得起所有人却对不起自己,我也不这么认为,他心中有抱负,有经纬天地,有山河臣民,他做了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一直在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匡扶天璇王室。

他深谙唇亡齿寒的道理,大厦将倾,风雨飘摇,天璇内有国主无心朝政,外有强敌虎视眈眈,他无处可退唯有挺身而出。舍得此身,周旋四国,不论结局,自当尽力。

我想,一切的遗憾大约就在于未能马革裹尸吧。

无论世事如何,但求问心无愧。——这是我心中的副相大人。

我想尽力将他描摹的完美,因此有了这篇看起来很正直的词。在个人角色词上我不想过多刷cp,不过还是为了私心加了一句“孤影萧索哭堂前”,而阿灼也十分给力的来了个镜头快切,以至于让这句话成了整首歌的高潮,感谢阿灼的画龙点睛之笔。

歌手梅粮新,我真的大爱!现在周围人都知道我是梅吹,他完美的诠释了这首歌,唱出了我心目中的公孙大人。【插个题外话,影前谋光的一个小demo不能放出来真是可惜了,那是梅粮新拿到歌词以后随意试唱的一小段,没有修音,简直惊艳!!!惊艳!!!惊艳!!!!我听一遍痴汉一遍!

总之,惯例感谢后期兼策划二叔~感谢花花做的海报~感谢歌手以及和声~感谢题字大大~感谢小分队全体成员的努力~

我在刺客圈的产出生涯接近尾声,只剩陵光角色歌以及和别的组合作的另一首钤光了。有点感慨。

这首词,水平所限仍不够完美,但我已经竭尽全力。

ps:如果有姑娘想要翻唱,请记住那句话是“看瘦骨素棺 ”,梅大大唱成了“骨瘦”orz。。。

再ppps:谁敢在我面前再提庭前注孤生我真的要打人了!!!暴风哭泣!

附5sing链接:https://5sing.kugou.com/fc/15637101.html

    b站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581535/


评论(7)
热度(74)

© 一叶景行云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