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璇都是我和王上的神助攻 (主钤光/微执离蹇齐仲孟/he)二

小甜文二更!

一更传送门:https://xiaojiemao.lofter.com/post/1d0a2003_c984b37

我们的目标是:不甜不要钱!



十七

“微臣斗胆,心悦王上多年,不敢越雷池半步,如今言明,万死不悔。”

可以的!公孙大人!

今天的公孙大人居然不怂了,居然不面无表情了,居然说出心里话了!

天璇人民知道的话,一定会欢天喜地把歌唱。

可惜天璇人民无法知道。

谁说无法知道的?!

笑话,你们以为那些隐匿起来的暗卫是摆设吗?

天璇国内,人人都想助攻副相大人和王上。

整日沉迷牵红线,无心谋反。

天璇国外,蹇齐忙着甜言,执离忙着蜜语,仲孟忙着励志(好像哪里不对的样子),总之真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恋爱之景,谁有功夫来天璇玩儿刺杀?

蹇齐执离仲孟:不约,我们不约!

所以说,这些暗卫的本职就是将公孙副相与王上之间二三事传遍全国啊!

#论暗卫的正确打开方式#

 

 

 

十八

陵光终于开心了,决定摆脱小哭包的头衔。

副相大人喜欢我。

公孙副相喜欢我多年?

公孙哥哥暗恋我好久了!!!

一个欢呼雀跃的心路历程。

他忍了忍,还是笑了起来:“副相起来吧,孤王不怪你。”

可是怎么让公孙哥哥知道我很高兴呢?

怎么让公孙哥哥知道我也挺喜欢他的?

糟糕,哭了太久不会撩汉了。

想了一下,他又加上一句:“甚好。”

公孙大人:……???

又想了一想,他再加上一句:“孤王,孤王也觉得,公孙大人不错。”

公孙大人:……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可是紫陵光已经变成了粉陵光,面若桃花,眸光潋滟。

公孙大人说不出来话了。

我家王上太萌了,要萌化我了怎么办?

天璇国民:副相!李要控济李济己!人设不能崩!

 

 

 

十九

自从那日两人隐晦的表明心迹,整个天璇国就笼罩在一片粉红泡泡中。

哦,副相大人并不隐晦,只有王上隐晦。

天璇国民表示很理解:我们王上一看就是羞涩单纯之人,能这样已经很难得了。

你们天璇也是画风清奇,全天下都知道你家王上表里不一切开黑好么。

最近市面上各类小册子供不应求,很是畅销。

公孙大人偶然出门逛逛,一群姑娘围着一个摊子好不热闹。

他很好奇。

可人太多挤不进去。

他太好奇了又不能挤,心里猫抓似的也得忍住。

于是他让下人人乙前去看看。

一会儿乙回来了,似有兴奋之色。

递给他一张小纸条,小声说到:“大人,摊子上卖的都是近期火热的话本和画册。这是书目。”

纸条上赫然写着:

《傲娇王上俏副相》

《别跑!我的哭包小甜心》

《哭包王上带球跑》

《腹黑帝王与副相大人不得不说的三两事》

……

公孙大人心情复杂,无语凝噎。

下人乙察言观色,义愤填膺:“这些摊贩太放肆,怎么能用大人和王上赚银子呢!”

公孙大人瞟他一眼,没有说话。

别装了,我看到你偷偷藏起来的书册了,第一本就是《十八摸之公孙大人与天璇王》。

今天的天璇国,也还是沉迷钤光无法自拔呢。

 

 

 

二十

副相与王上要约会了!

天啦噜他们终于要约会了!天璇国民喜闻乐见喜不自胜喜大普奔。

等一下他们怎么就要约会了呢?总觉得话还没说清楚啊。

哎哟你管那么多干嘛,人家小两口私底下甜甜蜜蜜互诉衷肠还非得告诉你啊?

暗卫呢,暗卫怎么不帮我们八卦了?说好的暗卫的正确打开方式呢?

暗卫躲在角落瑟瑟发抖,之前都是王上默许的,现在王上与副相好上了,他就不给我们听墙角了。

天璇王可以的!切开黑人设不崩。

天璇国民:嘤嘤嘤,副相撩上床(划掉),媒人扔过墙。

好了,总之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反正他俩就是要去约会了,要热恋了,要闪瞎毓埥王狗眼了!让你对天璇虎视眈眈,受刺激了吧?

今天的钤光,终于要开始甜甜甜了。

 

 

 

二十一

公孙钤带着陵光去了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个山谷。

不变的美景,不变的春色,不变的芳菲漫山。

变得只有人。

陵光的心情有些复杂,有些奇怪,有些慌张。

他想起了裘振,他不知道自己选择公孙钤是不是另一种背叛。

“可是是他不要我,是他先将我丢下。他没有说,可我知道的,他的心从来不在我身上。”陵光努力说服自己。

公孙钤大概知道陵光在想什么,却没有安慰,只告诉他那一场自己放在心尖,辗转经年,咀嚼千遍万遍的初见。

陵光静静看着那棵桃树。原来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就这样惦念我了。

大约人生总要来一场造化弄人,寻寻觅觅几回,方能找到最终的身边人。

裘振,我要放下你了。

来生若有缘再遇,只是兄弟,莫论其他。

 

 

 

二十二

“公孙,我还没同你详细说过裘振吧?”

公孙大人:……心塞,果然这里不该来吗?

只见副相大人迅速收敛神色深吸一口气,不行,忍不了。“还请王上切莫再沉迷往事。”

陵光忍不住笑了,笑得很开心,公孙钤从未见过他笑得这么开心,一时有些懵。

“你别恼,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我想通了,我是想告诉你,裘振对我只有相伴长大的情谊和君臣之情,我曾经确实喜欢他,但如今想来,从我抄没裘家之日起我们就彻底不可能了。到后来我灭瑶光,又派裘振刺杀啟昆,这桩桩件件不过是将他推得更远,可笑我当初竟看不透。”陵光顿了顿,咬住下唇,红了脸,可还是强忍羞涩:“我知道我做错了,可是往事不可追,唯有珍惜眼前。公孙,我再也不会提起裘振了。你,你愿意陪着我,守住天璇,共对乱世吗?”

公孙钤听完此言,实在有些欢喜。

他欢喜的不知如何是好。

望着陵光晶亮水润的眸子,他想,如今整个天璇的星光和春水都回来了。

他和它们都是我的了。

我应该干点什么说点什么,才既能回应我的王又能维持风度?

可是陵光见他半晌不说话,真有些恼了,又感到害羞,生平第一次如此直白,可是直白的对象竟然没反应。

于是他恼羞成怒了。

转身就走。

副相大人欢喜到死机崩盘的大脑终于重启完毕,福至心灵般拉住陵光,从身后将他抱住。

陵光身量不低,奈何副相大人更是身材颀长,于是副相将王上整个包住,嗅着王上身上淡淡的熏香,轻声说道:“微臣,求之不得。”

陵光笑得有些小得意。

今天的陵光王,特别的娇软可人呢。

 

 

 

二十三

公孙大人很忙。

因为他,又要出国了。

可以,公孙撩诚不我欺。

这次是天枢国。

陵光有点惆怅。

刚撩到的汉子,还没和他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在天璇国最高的山上吹冷风,成为一对人人艳羡的神仙眷侣,怎么他就要出差了呢。

能不能不出差。

不能,人家这个差可是为你出的。谁叫你是王呢。

可是我们还没有把恩爱秀遍大陆,以前隔壁的蹇齐执离太喧嚣,好不容易我们也可以喧嚣了,公孙哥哥却要走了。

没关系,你家公孙大人又不是不回来了。急什么。

好吧。陵光说服了自己。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还有不依不饶的天璇国民。

苍天啊,我们副相又要出国,你不管王上啦?

果然到手了就不珍惜了么,渣攻!

公孙大人心很累,又要管理国事,又要和王上谈恋爱,还要安抚国民。

丞相!丞相大人你真的不管管?

丞相大人你下线好久了。

跪求上线,帮我做个危机公关好么。

 

 

 

二十四

丞相乐呵呵的来了,自从公孙大人和王上终于滚到了一起。

不,还没有滚床单。

终于走到一起。

丞相就从笑眯眯状态变成了笑开怀状态。

老怀大慰,我家王上终于有人要了!不对,终于嫁出去了!

至于这后续的一点小波折,就让老臣来吧。

丞相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嗯,是作者懒得想了),天璇国的国民们恢复了对副相的狂热。

副相大人!我们王上在家等你哟,你早去早回哟。

如果可以的话,顺便用飞鸽传书之类的和王上秀秀恩爱,气气孟章王。

听说他单箭头仲大人好久了。

哈哈哈,我们天璇如今终于不是单箭头了。

终于和隔壁天权天玑站在了同一起跑线。真是翻身农奴把歌唱!

孟章王:气到吐血,卒。

天枢国国民:岂有此理!我们也要当神助攻。

孟章王:好的。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仲堃仪:……

今天的仲孟,终于可以上线一会了呢。

 

 

 

二十五

天枢国,真不愧地处边陲,整个国家画风都别具一格呢。

有嚣张跋扈的苏翰苏大人。

有隐忍筹谋的天枢王孟章。听说他才16岁,厉害了!所以仲大人不下手是因为会有罪恶感吗?老司机的微笑。

有心思深沉的青年才俊仲堃仪。

还有一群听说很有钱的子民。

是的,这是一个据说民富王穷的国家。

神奇。

这么神奇的设定,请问是从哪翻出来的。真是好有说服力哦。

公孙见识了天枢的风土人情,感慨万分。

感慨什么?

天枢的战马品种优良,用作战马再合适不过。他琢磨着怎么才能给陵光的军队配上这些马。

果然公孙大人优质攻,出门在外不忘老婆。

闲暇之余,观察一下仲孟君臣。

听说本来确实是孟章王对仲大人满怀信任,处处为他着想。

仲大人心机深重,看不出什么。

但是在公孙副相前往天枢的路上,仲大人喝多了假酒。画风突变。

突然就对孟章王粘糊起来了。每天不想着如何升官敛权,只想着引起孟章王的注意。

孟章是何反应?

大约心甚喜之吧。

仲孟就这样he了。

公孙大人表示不是很懂你们天枢。

什么假酒威力这么大?

分明是早有此心,伪装的深而已。

话说回来,万一真的是假酒的威力呢?

喂你们天枢的假酒来五车,就仲大人喝的那款。

嗯,我要不要偷偷给陵光喝一点,让他主动对我投怀送抱,然后行不可描述之事。

不,等等。副相大人,你维持辣么久的人设秒崩啊!

今天的副相,也在想方设法吃掉王上呢。

 

 

 

二十六

公孙副相准备回天璇了。

天枢人民为此特别开心。

因为他们很怕好不容易he了的本国君臣组会被公孙大大撩出事。

毕竟仲大人似乎意外的对公孙大人很有好感。

好怕哦。

公孙副相你离我们仲大人远一点。

万一王上又吐血怎么办。

王上小身板经不起吐。

吐着吐着就没了。

公孙大人也特别开心。因为他从天枢弄到了一万匹战马,准备作为土特产带回去送给陵光。

可以,这很强势。

土特产是一万匹马。

这必须,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陵光王一定觉得是个巨大的惊喜呢!

至于他是怎么弄到这一万匹战马的。

公孙大人前往商家坐定,气定神闲的表示,我要五万匹战马。

掌柜的一个晕厥,五十,再多没有了!

五万匹,我们天璇出得起钱。同时身边的护卫亮了亮刀。

掌柜的一个哆嗦,五百,不能再多了!

啧,三万。

掌柜的誓死不从,行了行了!给你一千不用找了!你快回天璇吧,离仲大人远点。

公孙钤颔首,微笑,起身,对护卫说到:“刚刚仲大人找我是吗,我这就去……”

桥豆麻袋!尔康手!五千还不行吗!

公孙大人叹气,微笑,点头,对护卫说到;“所以仲大人在哪里等我来着?”

一万匹一万匹一万匹!!!!真的没有了!掌柜的喊得撕心裂肺。

公孙大人迅速回来坐下。

“可以,就一万匹。”头顶着温良的光辉。

掌柜的:给自己比心,今天的我,也尽到了为王上和仲大人助攻的本份呢。

公孙钤:给自己比心,今天的我,也说到做到给陵光弄到了一万匹战马呢。

所以说,公孙大人不好打发,摊手。

你们葱国,还是太傻白甜了啊。

 

 

 

二十七

副相在回天璇的路上了。

这个消息像是长了翅膀一样飞遍整个天璇。

这么古早的一句话,作者自己都不是很懂。

可是就是很想放进来。

于是它就这么,强行上线了。

陵光迫不及待的想要站在城外迎接。一般情况下,国主出城五里迎接,已属郑重。

然而陵光当然觉得五里太少了,于是手一挥,五十里吧。

丞相突然咳得喘不上气。

五十里 ,真的有些夸张了。陵光琢磨一下,恹恹的说:“十五里好了。”

唉,不能早点见到公孙哥哥,好难过。

等到朝天署的大臣们准备好仪制,备好车马,总之一切都打理妥当后。他觉得,不行,十五里会不会显得太不矜持了,公孙哥哥会觉得我特别喜欢他然后就不珍惜我了。

啧,不得不说,陵光王你想太多了。

热恋中的人就是麻烦。

于是十五里变回了五里。

朝天署的大臣们,有点牙酸。

等到车马茶水备好,护卫队仪仗队纷纷就绪。陵光有小情绪了。副相现在离我二十里里,怎么这么久。

于是五里又变成了十里。

朝天署的大臣们,有些蛋疼。

等大家折腾了一通,终于站定,副相的行队,已经可以看见了。

副相大人骑着高头大马,真可谓丰神毓秀,潇洒飘逸。陵光远远看着,忍不住跳下马车,目不转睛。

这么好的一个人,是我的。真好。

公孙钤也看到了独自站在最前方的陵光,端庄贵矜,喜意盈盈。

这么好的小公子,是我的。真好。



明天第三更完结~后天是番外~

希望小天使们可以跟lo主说说话。

给大家比个哈特。

评论(43)
热度(2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景行云向晚 | Powered by LOFTER